九月份的時候,在小布網看到有人辦娃聚活動
主題是「復古風」娃聚,可以讓娃兒穿旗袍、古裝、和服韓服等等
那時候心底盤算著舉辦的日期,二話不說就跟主辦人小真報名了
只不過怎麼算都算不到地球的怪天氣,一個颱風打亂了所有的行程

原本娃聚預定在九月底
由於我手邊的娃書少的可憐,前陣子買的唯二兩本娃書裡面的和服感覺超高難度
只好往網路上找看有沒有相關版型
後來在 maru 家有看到一個旗袍版型(不過那個放大後就看不清楚說明文字了)

這次我很乖,沒有為了一件旗袍就去敗適合做旗袍的布料(在敗下去我房間沒地方可放了)
我從布料堆裡面找出比較素雅的花色來試做
由於說明文完全不清楚,所以我都隨便亂做 
反正我也贏不了那些製作娃衣的高高手們,可以上的了檯面就好啦~


版型上面的長度,實在是很微妙
因為換起旗袍的露娜,旗袍長度只到小腿肚(旗袍不是應該長度很長到腳踝,但是岔開的很高嗎?)
找不到鞋子可以配,所以只有照半身

我拿到版型後也沒仔細研究斜襟的方向,剪下來的版型就直接畫在布背後
直到旗袍完成才覺得方向怪怪的
去網站上找了一些旗袍的圖片好像斜襟都開在右側耶
可是我有一件類似的上衣,斜襟也是在左側
後來跑去問戀戀,戀戀說他沒特別研究斜襟的方向,應該是左右都可
戀戀之前也做了一些旗袍哦~

旗袍 上海花樣年華再現

這種布料太單薄了,所以最好裡面再加一層裏布應該會比較好
這種做起來一點都不華麗咧~
這款布料還有黑色的,可能黑色會比較好看說(等過兩天比較空閒再來試做看看)

露娜沒有福份參加復古娃聚去跟別人交流
所以只好可年滴在家中的陽台上照張相以茲證明有新衣服就是了


露娜:不專業的麻,也不弄把香扇來給我使用,南部太陽大的很咧~

(我可以拿電風扇把妳吹到一樓)

 

十一、十二月在台中都有娃聚,有機會的話再帶著娃去見見世面吧 

 

復古娃聚相關活動照片

交作業,25 號台中娃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