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知婆婆的心態是什麼
從大約一個多月前我家這的麗嬰房就開始換季特賣夏裝開始下檔都單一特價了
我當然是不落人後快去補貨
那時我婆婆就說麗嬰房有打折怎樣怎樣的
她要去幫鴻鴻( 註1 )買些明年的衣服
然後足足唸了一個多月
唸到下週他們都要把特賣的貨退回了
她都還沒去買


兩天依照慣例她又唸了一回
這次是說這星期天要去喝喜酒要帶鴻鴻去
所以要幫鴻鴻買新衣服
我前兩天知道後本來要講講到忘了
今天下班後我特意告知婆婆下檔的事
結果婆婆就叫我跟她去買 ( 真的不想跟她去阿,她的眼光跟我差無萬八千里 )
後來不知怎地
弄得全家大小都出動了


繞去藥局買了小淞的尿布
就繞到麗嬰房
當門市小姐看到我們一家子很詫異
因為她們都覺得我婆婆一定不會來買 ( 因為她曾經去過一次,一直嫌衣服貴 )
於是乎
女人挑衣服
小人玩玩具
男人看著小孩玩玩具


婆每拿一件就來問我
然後非要拿大號的
我保證鴻鴻不止明年可穿,還可以穿到後年去
而且我婆婆都買很暗沉的顏色
不像我都幫淞少爺買亮到不行的顏色
小孩子這麼沉悶做什阿~


具區那就任由鴻鴻和小淞胡鬧著玩
挑了半個多小時後
終於挑好了
總共挑了10件 ( 上衣七件,褲子三件,每件都好大 )
花了41xx 元
結帳完了問題來了
小人們玩的不亦樂乎
叫他們走肯定不行
還好少爺現在沒什反抗意識
加上他常常去麗嬰房騙吃騙喝,要抱他也走不是個大問題
問題最大的就是鴻鴻


大家說要走的時候
他一直說
不走不走
當大家不理他假裝要離開
他開始哀哀叫
然後提著麗嬰房家的玩具打算跟我們回家
叫他不可以人家的玩具回家
他開始賴在地上大哭 ( 就像這樣  )
一直掙扎
一直哭鬧
手死都不肯放開那個玩具



派了三個大人鎮壓他
兩個負責抓他 ( 公婆 )
我負責把玩具拿下 ( 他真的手都不肯放 )
一直跟他講明天再來玩
他就是滴滴哭鬧滴滴歡
在路邊尿尿完 ( 他真的在路邊尿尿 ) 又想轉頭進去
上車後他還再哭
完全不接受那個玩具是別人家的"事實"



常常在想這小孩該怎麼辦
以前我婆婆放任他習慣了
他要什有什,就算拿我房間東西都不覺得有什不對的 ( 婆婆從不制止 )
結果現在玩別人的東西也當作是自己的
很想叫我婆婆放手讓小孩回他爸媽身邊讓他們教
但我卻不知該怎麼開口
大嫂說想把孩子帶回去到現在也沒個下文



要量力而為
身體不好就不要攬這麼多事情在自己身上
也許我的說法很自私
我會覺得要生小孩就要考慮好小孩要怎麼"放"
開給誰帶
或是讓他上幼稚園
上哪的幼稚園
這都該想好的
而不是小孩一定要媽媽帶,岳母帶


我看來
大哥大嫂是很不負責任的爸媽
一個月回來看一次小孩
一次住一個晚上
要是我我才不願意把孩子放這麼遠
( 今天若換成我們住北部,孩子婆婆主動要帶,我肯定跟他翻臉 )
要是得分隔這麼遠,幹麻還要忍受懷胎十月的辛苦,甭生就好ㄚ
鴻鴻有時後這麼歡
有時候這麼愛惹淞少爺
愛欺負他推他
我想那只是他小小心中的不平衡吧
也許他會覺得為什麼弟弟的把拔馬麻每天都陪著弟弟
但是他卻沒有
沒了爸媽陪在身邊的小孩其實很可憐的
誰能給大嫂一點勇氣?
好讓她能勇於把小孩帶回她自己身邊?



鴻鴻:你是女生別跟我搶汽車,這是我的!!
小女孩:借一下都不行嗎?



鴻鴻:幹麻摸我
小女孩:借摸一下會少塊肉嗎?
淞少爺:妳可以來給我秀秀阿~

註1. 鴻鴻是我姪子,阿呆霸的哥哥的小孩,比少爺大一歳一個月
  是個歡到不行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