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橄欖樹民宿,往護魚步道前去
(話說要去之前在計畫行程時,聽到要去走護魚步道
我還很高興的說淞少很喜歡餵魚耶~
結果馬上被吐槽:護魚步道那邊是保護區,不可以餵魚的)

4y9m苗栗南庄57天空.jpg
藍到不行的天空,迎接我們是高溫34度C

4y9m苗栗南庄58護魚步道.jpg
我可沒亂講呦~有圖有證據!

sun.jpg

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護魚步道)位於苗栗南庄的蓬萊村,以觀魚步道而聞名。
這是一個政府結合蓬萊社區民眾封溪護魚成功的故事。
過去蓬萊溪,舊稱「南河」,是屬於中港溪的上游,
原本豐富的魚群資源,卻因濫捕而逐漸枯竭。
2001年,南庄鄉公所正式公告實施封溪護魚計畫,
蓬萊社區居民組織護溪巡邏隊,守護河川,
經過長時間的努力終於使蓬萊溪的生態逐漸恢復穩定。

2002年,蓬萊溪的護魚行動榮獲行政院舉辦的
「魅力城鄉」的大獎「優質自然生態景觀獎」,
蓬萊溪一躍成為南庄鄉重要的觀光景點。

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沿著蓬萊溪岸闢建了一條長約2.4公里的觀魚步道,
隨著溪岸的地形,或鋪枕木,或架棧道,
或鋪架木橋越過險阻,或利用溪邊石塊砌成簡易的石階。
步道全程路況佳,走在其間,有溪流淙聲悅耳,
有魚群悠遊悅目,可說是一條令人心曠神怡的觀魚步道。

以上文字出自於南庄民宿網之景點介紹

49d0879d6e611.gif

全長 2.4 公里的步道是吧~想要我走完?
辦不到!!(嗚~走沒多遠就唉唉叫了)

4y9m苗栗南庄60護魚步道.jpg

4y9m苗栗南庄61護魚步道.jpg
超清澈的河水(聽說看起來綠綠的那片水深的很),還好步道旁邊都有樹木可以遮陽
不然我應該會陣亡的更快哦~

4y9m苗栗南庄62護魚步道.jpg
才走沒多久,臉就紅成這樣了
(沒有運動的下場阿~~~~)

而淞少,整路跑整路玩,哪還知道熱?
4y9m苗栗南庄59護魚步道.jpg
坐在大石頭上玩吹泡泡玩超久的
(這邊還是有一些些不守規矩的遊客,亂丟垃圾)

這邊不能餵魚也不能戲水的
4y9m苗栗南庄63護魚步道.jpg
還好淞少在河旁邊吹泡泡吹的很開心,完全忘記他出發前還在吵著要丟石頭這件事情

 

這邊也有桐花,想想如果這邊都滿滿的桐花會有多漂亮~~
4y9m苗栗南庄65護魚步道.jpg
永遠都跑第一個小淞,和在後面慢慢走的麻麻
(都只能照的到小淞的車尾燈‧‧‧)

走到三叉路口,看著眼前沒有終點的步道,我們決定往回走!
(麻麻我要陣亡了啦~)

慢慢走回剛剛休息的大石頭處,還是再度停下來給淞少吹泡泡
(好啦~是我要休息啦!)
4y9m苗栗南庄67護魚步道.jpg
其實他這麼好動,很擔心他會滾到河裡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一抹青色的影子還停留在樹上
其實去程的時候就有看到了,因為看到幾位拿著大砲的攝影師在對樹枝猛照著
我也湊過去看了一眼,結果馬上被朋友往後抓
4y9m苗栗南庄68護魚步道.jpg
有劇毒的青竹絲阿~!被咬到可就慘了呢~

 

回到停車場,馬上買了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
然後麻麻又照了淞少的背影

4y9m苗栗南庄66護魚步道.jpg

 

mbab8.gif

 

坐上車,淞少不支倒地開始睡起來了
接下來打算要去八八坑道
在路上,遠遠看到一座吊橋
基於淞少最愛走吊橋,硬是把他挖起來要他去走個過癮

4y9m苗栗南庄69康濟吊橋.jpg
此時已經沒這麼熱了(遠方山頭白白的,都是桐花哦~)

4y9m苗栗南庄70康濟吊橋.jpg
完全不怕高的淞少,他走他的都不來保護他親愛的麻麻‧‧‧
(這個橋面比地久橋還窄,我還非要走正中間不可)

4y9m苗栗南庄71康濟吊橋.jpg
原來這座橋的名字叫 康濟吊橋

 

奔跑吧~小子!

4y9m苗栗南庄72康濟吊橋.jpg
還真的給我奔跑起來‧‧‧‧嗚~麻麻還在後面ㄘㄨㄚˋ‧‧

 

走吊橋不是我的強項,只好請人去幫我追小孩
(我慢慢走總會走回起點處的咩~)

 

49d0879d6e611.gif

 

吊橋是個插曲,回到車上又往接下來的目標 巴巴坑道 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