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N 個月前在電視看到這支廣告,就決定不要讓自己遺憾
尤其是想到某位曾說過,買不到票進場,痛不欲生阿!

變形DNA無限放大版CF-憨人版
(金剛版的移到文章尾端)

 

☆ 14個月巡迴世界40場 每個人累積52張登機證 
 飛奔160226哩 創造60萬人次DNA 
☆ 就算世界稱我為王 不忘最初五個憨人 ☆

 

當看到這支廣告後,全身起雞皮疙瘩,因為全場粉絲的啦~啦啦啦~
讓我盤算著搶票行動
開賣時間在5月11日下午5:55
要上班的我只能試試看從年代售票搶看看了

 

這次少了一組人馬端點幫搶,我妹和我只能鎮守年代售票網
(但後來才知道年代網路售票根本沒賣出半張)
因為這次是最終場,票只有三萬張可賣,能搶到的真的太厲害了

 

53分後,年代售票已全數賣完,秒殺

 

本來想說最終場沒得去很扼腕,但運氣不佳也沒法度
(反正我怎麼開始喜歡五月天是個謎咩~得失心不會太大啦)

 

但是,到家後我接到友人的電話
搖滾放肆區門票 到手!!!

 

天阿~我可以去?我真的有票可以去~~

 

為了演唱會,特地團購了螢光貼紙
但,豬頭的我忘記帶出門

為了演唱會,特地買了公司喉糖備戰
但,放進袋子裡卻忘記帶到會場

我到底記得帶蝦米阿~~~
管他3721,門票不要忘就好啦!!

 

spb-2.gif spb-3.gif

 

因為響應演唱會不可錄影不可錄音不可拍照,根本沒帶相機出門
以下照片皆擷取於相信音樂相關文章

 

在往演唱會路上下了超大的雨,那個雨根本用倒的,完全沒有要停的跡象
忐忑的心很擔心又要像當年「你要去哪裡」高雄場一樣,淋雨淋整場
(時間差了n年耶,破3字頭年紀的身體狀況已經不是當年2字頭可比擬了)

 

在車上跟司機大哥聊天氣,快到目的地時雨已經變小
司機大哥跟我們商量在一中街外兩個馬路口放我們下車
因為~已經塞車了

 

只能說他們帶來的經濟效益真的太大了
滿滿一中街都是人潮
隨便吃了個東西就往會場走去,時間下午6:30左右

 

繞了半圈的體育場,好不容易看到入場的東門
但是看不到排隊尾端,只好暫時先站在東門外的某盞燈下
打算等粉絲們陸續進場後,再去找隊伍尾端
(當初看到排三排人,從南門排到東門,完全不知道哪排是搖滾放肆的隊伍)
等入場後找到位置已經快7:30了

 

l_wxmas46.gif

 

20100724-08.jpg

8點多時,士杰提醒漫遊區(明明是沙丁魚區)的粉絲們往左邊移動
但是據友人說,應該是往面對舞台的右邊移動才對
(附帶一提,我的放肆位置在上面這支黑金剛所在第二舞台的右後方)

 

8:30全場燈光瞬間熄滅,相信音樂片頭和影片開始播放,尖叫聲四起

 

l_aut31.gif

 

▼△▼ D.N.A 影片 1 ▼△▼

 

這次第一段影片就把偷取DNA的影片給帶入,還有鑑識人員入影片
(但是對於第一次看影片的朋友,應該會霧煞煞)

春天的吶喊

爽要吶喊,不爽更要喊,壓力要甩,優遇要推翻
爽要吶喊,用力的吶喊,喊到流汗,喊到沒遺憾

(開場第一首,知道大家等太久先來讓暴民們吶喊一下嗎?)

尬車

有看到越野車在延伸跑道上奔馳著
但是怎麼總覺得,我站起來還看不太到阿?
(我171cm耶,延伸舞台這次沒比較高嗎?)

愛情萬歲

HOSEE

原本以為外場周邊沒有賣黃彩帶,進場後看到第二舞台上有管子
我還以為那個管子會噴火!!
但是我想太多了,是用來專門噴黃彩帶的
(真是見鬼了我怎麼會一直以為那是噴火的阿~冏)

 

:阿信 Talking:

走遍了全世界,今天是這個巡迴的第44場,也是最後一場!
有沒有準備好,要拿出全部的力氣來囉~ 
剛才大家應該蠻晚才進來,等也等到肚子餓
可是沒有關係
接下來今天晚上,沒有時間讓你們感覺到肚子餓
希望今天大家走出體育場已經是明天了
五月天要讓你們真正的快樂

你不是真的快樂

 

l_aut31.gif

 

▼△▼ D.N.A 影片 2 ▼△▼

 ▼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帶著可愛熊熊頭的還是瑪莎,44場都做一樣的事情果然恐怖

瘋狂世界」&「候鳥

 時光機

當前奏下了之後,還在想這首歌是哪首
直到聽到音樂盒的發條聲,我抓著友人直嚷著這是我最愛的歌

背後的細胞核投射影片是從當天往回倒數的


如果可以,請給我一台時光機
讓我回到過去,讓我好好享受單身的時光
如果可以,請給我一台時光機
讓我回到過去,讓我跟他一起去聽天空之城演唱會
如果可以,請給我一台時光機
讓我回到過去,讓我‧‧‧

只可惜我永遠都不會有時光機
永遠都回不到過去
永遠‧‧
永遠

 我們(時時刻刻)

我還沉浸在時光機的感動中,這首給我的感受沒有上一首多

我心中尚未崩潰的地方

人生海海

呵~讓我開始喜歡上他們的專輯呢~
又想起「你要去哪裡」那場演唱會了!

從球體走出台中各校的吉他社學生
在台上開心的一起彈著吉他

 

l_aut31.gif

 

▼△▼ D.N.A 影片 3 ▼△▼

 

CSI鑑識人員回到現場勘查被偷的場所
載著五月天逃命的小黃變成大黃蜂
一路追逐五月天開的小黃的警察們竟然也是五月天自己
警車在奔馳中也變成黑色金剛
此時影片上字幕打著

原來 到最後,夢想中的敵人 就是自己
就是自己的DNA

兩組人馬站在自己的金剛前面
而穿警察衣的冠佑也輕敲身旁的警車就變成另一隻黑金剛
兩方的金剛對戰著

DNA 

20100724-07.jpg

大螢幕緩緩打開,阿信從大黃蜂下緩緩走出來
第二舞台的黑色金剛現身,兩隻金剛火熱的對戰著
台上台下不遑多讓阿~

20100724-04.jpg

延伸舞臺上出現一組警察,原來是MP扮演的五月天在對戰著

最後轉成台客風~整場搖勒搖勒搖勒的咧~

雌雄同體

離開地球表面」&「Get Out

我跟著瘋狂的真著Jump,真的蠻想離開地球表面的!!
中間接著 Get Out 接的超好的

 我甩掉地球,地球甩掉,只要越跳越高~
Get Get Get Get Get Get Get out,馬上滾開所有的煩惱
Shut Shut Shut Shut Shut Shut Shut up,別再說廢話閉上你的大嘴巴

 

 

:吉他手-石頭:

晩安~你們可以坐下來聽
今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
本來還在擔心會不會因為這唱大雨,你們就回家了
後來想想,應該是白擔心了,因為票很貴
今天還有很長的歌單要唱
希望大家跟我們一起 High 到最後

 

:貝斯手-瑪莎:

一年到頭跑了許多地方,都幾乎都不在台灣
然後其實心裡有時候跑久了會覺得
台灣還是一個自己的家鄉,是個很美的地方
可以在台上跟大家講台語,知道台下的人都聽得懂
心裡也會很開心
今天結束了,五月天今年的行程也差不多了
下半年的行程差不多推掉了
所以今天要一口氣把下半年的力氣用完
安內喜賀某賀阿~
宋!

 

:吉他手-怪獸:

事情有開始就一定會有結束
但是剛開始跑DNA的時候,我怎麼都看不到終點
但是一眨眼現在就要邁向終點了
其實想起來還蠻捨不得
真的很感謝大家,陪五月天,一直唱,一直跳
想說的是,五月天想說的話都在CD裡了
想做的也都在演唱會上做了

 

:鼓手-冠佑:

剛剛聽阿信說,希望能夠一直唱到太陽出來
我覺得(台下歡呼四起)
沒有,先不要歡呼聲這麼大,因為很困難
因為內心會覺得當下會覺得唱到太陽出來其實蠻誇張的
但是會覺得,好像那樣子
到太陽出來,現在會覺得好像還是不夠

 

:阿信:

你哪一個耳朵,聽到我說要唱到太陽出來?
左邊還是右邊?
我等一下叫那個金剛出來,把你耳朵燒掉
(可憐的冠佑,又被圍攻阿~)

今天下午因為下雨,很多東西都壞了又修好
好了又壞,壞了又修
耽誤大家進場的時間,真的很抱歉
(粉絲們:沒關係~~~)
我知道你們會說沒關係
如果沒說的話,下次就不理你們了!

你們知道,做一件事情,同樣的一件事情
然後連續做了四十幾次的話,有多恐怖嗎?
現在只要聽到,演唱會的開頭那個相信音樂的片頭曲
就會覺得有點心臟跳不動了
但是至少要唱到2010年7月25號

在之前都會想什麼時候可以不要再做這件蠢事了
而現在又這麼珍惜不要做這件蠢事
人生中能夠做蠢事的時候,能夠跟好朋友
一起做這麼蠢的事情的時候,真的不多了
在做之前讓我們先擁抱一下
(阿信擁抱石頭,瑪莎和怪獸不肯抱冠佑,最後五人一起擁抱)
(接下來依舊是伸出手牽旁邊的人的梗)

笑忘歌

牽著朋友的手,超感心的~

如煙

忍不住的我,終於衝去上廁所
本來想說世運場有要求要帶著票離開該區
也就是回來會在檢查票才能進場
但是這邊完全沒有!!
還看到一群人坐在放肆區入口的欄杆上
(怪不得這場的工讀生素質被PTT版友嫌到爆)

孫悟空

只能說~在暗矇矇的流動廁所中
聽到這首歌還真手忙腳亂!!

 

l_aut31.gif

 

▼△▼ D.N.A 影片 4 ▼△▼

 ▼

約翰藍儂」&「

此時管絃樂出現在舞台上伴奏

最重要的小事

天使

 

:阿信:

剛剛在唱的時候,飄了三滴雨,你們有感覺到嗎?
以為天使就此離我們而去,但是沒有
今天下午下了大雨,但是台中這幾天
唯一七點後沒有下雨的,只有今天,我們真的很幸運

接下來這首歌,還記得我們當初去當兵
石頭去英國、冠佑去美國學鼓時,代表我們的心情
那時我們也很擔心
曾以為我們再也回不了這樣的舞台
但厲害的不是我們
是台下的你們很厲害

生命有一種絕對

聽到這首,突然想到去年台北小巨蛋某場演唱會
粉絲們不肯走,因為超過12點不能再現身,只好獻聲
結果陳主唱大人就直接唱這首的副歌
在那邊,不要走~你不要走~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唱完還被其他人虧說,還唱不要走咧!
(好像是在創造演唱會DVD收錄的幕後花絮看到的)

倔強

OAOA

20100724-09.jpg

看到歌名出現在螢幕上,還在想這是誰的歌阿!
沒想到是新歌!!(果然有五月天風格)

 

- 阿信拿大抄時間(感謝時間) -

其他團員趁他在唸大抄的時候去換了衣服
阿信發現後要瑪莎訪問一下弦樂老師,瑪莎真的過去訪問
沒想到老師非常自動搶過麥克風講了起來

 

:弦樂老師:

其實在今天之前,我根本不認識五月天‧‧
開玩笑的啦~
我當然知道,只是人跟名字都配不起來
常要問我的學生,高的是誰,矮的是誰
上次看到這麼多人,是指揮愛樂,但也只有一萬多人
還有一次也很多人,地點在金寶山
我很榮幸可以參加這次演唱會

 

:阿信(換好衣服走出來):

沒想到老師音樂涵養很高,同時也是個綜藝咖

剛那首是新歌
你們當然不知道阿!我又沒講
為什麼每次到台中都有新歌可以唱
這是明年農曆年,電影的主題曲

唱完新歌,要唱很舊的歌OK嗎?
OK嗎?O不OK??

OK啦

我發現放眼望去那區只有我很開心的在比OK的手勢
(好啦~聖,我知道妳有在沙丁魚區跟著比~)

 

:阿信:

你們可以先坐下來休息
今天陳媽媽、李阿姨有來
溫拔拔有來、石杯杯‧‧
(石頭抱小孩手勢)
你爸又有小孩了!?(驚恐狀)
是你老婆又有了!?

因為有他們,我們才能放心去闖

」&「放肆

歐~慢版的放肆!!跟不上拍子啦~

 

:阿信:

再來,石頭寫的,妳是唯一

妳是唯一

在這邊有介紹大家的技師
介紹到石頭的技師阿紫,還被介紹妳是唯一是她寫的
瑪莎的技師要離開了,瑪莎和他的技師擁抱
阿信就說接下來這首就唱給這位技師聽

突然好想你

又下雨啦~這下不是一兩滴,天使遠離啦~
(本來不想穿雨衣的,雨越來越大,只能默默穿上)

知足

大家唱到間奏都會跟著唱小星星呢~

在這邊,阿信有請大家拿出手機(因為下雨了)
回頭看,放眼望去真的像小星星一樣

溫柔

20100724-03.jpg

灑紙雪花跟感性口白時間

有一段溫柔的口白是這樣的
如果你對我說,你要一顆星星
那我就會給你一片全世界最美麗的星空

(講到這句,想到剛剛的手機小星星呢!)

 

本來這首溫柔是最後一首歌,安可聲不斷
五位團員圍成一圈,討論著安可曲

 

:阿信:

有一首歌,我們唱了十年
我們一直想要寫一首更好的歌超越它
但是沒辦法
這首歌,要聽你們唱
瑪莎唱、怪獸唱、石頭唱、冠佑唱

 憨人

 

這首結束,安可聲或是五月天的歡呼很快就散去且不同調
後來大家竟然就開始一起啦起來了~
(就是最後的~啦~啦啦啦~)

戀愛ing

魚飼料走上延伸舞台,瘋狂的鯉魚群一直圍上去
(看著大螢幕好擔心主唱大人會被鯉魚扯下去,真的很誇張)

當阿信跟怪獸在左後方延伸走到遇到
螢幕帶著他們,無力梗又出現

:阿信:

雨太大,大家想回家了?(不是~)
不然讓他們早點回家好了(不要~)
不然唱下去一中跟逢甲夜市都要關了!(沒關係~)
而且我們也吃不到了

:阿信:他們吃不到
:怪獸:事小   
:阿信:我們吃不到
:怪獸:事大   
:阿信:不然最後一場我們草草結束好了
讓大家回去吃東西,不然趕不上末班車

唱到最後,偉大的主唱大人才想到還沒R&B
硬要Oh nonono一下~

 

:阿信:

珍珠奶茶重不重要?(不重要~)
雞排重不重要?(不重要~)
夜市還有賣什麼,太久沒逛都不知道
演唱會重不重要?(重要~~)
在我心中,你們是最重要的
比雞排還重要!!(冏)
很少人能夠比雞排重要的!!
我們來問問瑪莎,超越雞排的是什麼?

 

:瑪莎:

超營養雞排(正經樣)

 

:阿信:

後~

 

:瑪莎:

超越包子就較超營養包子阿~
那超越雞排的就是超營養雞排

 

:阿信:

到這個地方似乎不多唱幾首會走不回去
到台中應該要唱台語歌後~
對不對石頭?石頭你會講台語嗎?(台語)

 

:石頭:

休跨阿(譯:一點點)

 

:阿信:

那我考你,神愛世人台語怎麼說?

 

:石頭:

行艾西郎

 

:阿信:

哩加西郎啦!
石頭,那下一首歌是什麼?

 

:石頭:

新丟謀把郎

心中無別人

透露

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我和你,你和我
(真的~我超嗨的阿~)

 

阿信走回主舞台,說有練的歌都唱完了

我的歌單咧?(還用腳去把紙雪花給撥開)
難道要重頭再唱一次?
第一首是什麼?(粉絲:春天的吶喊~)
(瑪莎還真的開始彈起春天的吶喊前奏)

同樣一首歌唱兩次你們不覺得很扯嗎?(不會~)
但我覺得很扯
你們是買票進來當臨演就很扯了
真的可以重唱嗎?
那我自己可以點歌嗎?(可以~)
那我想要重唱DNA
因為我剛剛一直凸槌,這樣到時電影裡都是我凸槌的畫面
真的可以嗎?(可以~~)
我不是問你們,我是問五月天!

那你們快去換衣服,這邊我先稱著!

(四位團員衝進去換衣服
阿信帶頭在外面倒數,從20倒數,後10秒越來越快)

搖滾天團不是應該要帥一點嗎?(阿信看著冠佑回位置)
我還沒換,靠北!!

(現場開始讀秒,阿信快速衝去後台,一樣越數越快阿~)

阿信在最後1秒衝出來
在大黃蜂前面的門作勢推開
門開了,阿信進到門裡,大黃蜂腳下

真的重來一次!!

DNA

台客風的搖勒搖勒~一樣有哦!
結果主唱大人還是唱錯耶~

離開地球表面」&「Get Out

原本以為只有DNA重唱
但是唱完,螢幕上出現Jump
連離表都重唱阿~
當然MP也重上場Get Out一次
(全場超high,完全看不出來演唱會已經唱了快四小時)
(要Jump大家就來Jump阿~)

 

:阿信:

有一段時間,我看到紅色衣服都會怕
不過今天也是最後一次穿了
我想穿這件衣服,再唱一首歌
可以嗎?

志明與春嬌 

 

:阿信:

最後,我們多練了一首歌
唱完這首就回家了

期待再相逢

哈嘍你好嗎 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 期待再相逢

超適合當結尾的歌,真的!!

 

大螢幕放著散場影片:後青春期的詩

低頭看手機時間:12點30分

 

(後來有在PTT版友看到有五迷求婚,要幸福哦~猴-愛心.gif

 

spb-2.gif spb-3.gif

 

散場後,慢慢走(擠)出場外
看著滿滿都是人的小七,延長營業時間的50嵐
還有~攔不到小黃的罰站時間~
最後還是靠著公車才順利回到飯店

回到飯店也都一點半多啦~
真的這時才感到累翻了!


感謝中午就去端點排隊幫我買到票的你
謝謝~謝謝啦~~

猴-臉紅.gif

 

:我的感想:

在延伸舞台不知道哪一段,真的覺得那些鯉魚群很扯
阿信都說安靜了,還在那尖叫,真的很糟
(更別說那些從頭錄到尾的情況了)

可能去過高雄世運場
因為國家級的場地所以不管在管制上,草皮保護上
都覺得做的很好
(當然,那個入口因為太大標示不清楚另當別論)

希望~下一次的演唱會,能有更好的改善
(鞋子沾滿泥土呢~)

 

很高興DNA演唱會,我能一起參與

五月天,期待再相逢!!

 

spb-2.gif spb-3.gif

 

變形DNA無限放大版CF-金剛版

 

 

面具人快閃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