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手提鑰匙包.jpg

 

想做手提鑰匙包的動力,只是很單純的想說有個可愛的鑰匙包,看能不能提起我想開車念頭
事實證明~我只能說我想太多了!!

 

20090706-手提鑰匙包背面.jpg

 

這個手提鑰匙包,包含了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包邊(滾邊)

第一次縫拉鍊(共縫了兩次,雖然還是不好看)

第一次恨自己怎麼配色能力那麼差阿!!(想學人家卻學個四不像)

 

20090706-手提鑰匙包正面.jpg

 

第一次滾邊滾的亂七八糟的,本來看不到縫線,當我努力把拉鍊塞進去縫好之後
滾邊的縫線就出來呼吸新鮮空氣了

 

在做的時候,一直在想可以把這個手提鑰匙包拿來放紙鈔、放卡片、放‧‧‧

是的,我的時間都花在想要放什麼的時間上!最後還是照原本的作法!!(很想揍我對吧)

 

版型出自於相片中背景那本書,其實自己畫也可以哦~
作者的解釋沒有很詳細,至少對我這種常常搞不清楚縫紉名稱的人來講是個困難的事
(捲針縫是蝦米?!我青菜把對折後的滾邊用藏針縫給他縫起來說)
還好我向來只求達到目的,中途的作法就隨便啦~要認真要等第二個才會去研究針法

 

滾邊也是我第一次學著做的,但是我對於市面上滾邊的尺寸感到非常疑惑
我買了三個尺寸,6、12、18三種,單位為mm
這個鑰匙包是用12mm那個尺寸的

 

第一次使用尺吋抓不準,長度也抓不準,長度只差了0。5cm阿!!
(本來想用條蕾絲蓋住,可是最後作罷了,畢竟蕾絲是本白色,實在是很突兀)
所以現在又在想法子蓋住很明顯的「破洞」

 

20090706-手提鑰匙包失敗的包邊.jpg

真是不巧還在正面呢!還好不是當成禮物,不然肯定熬夜重做一個

 

 

:::::關於這個鑰匙包的材料:::::

- 布料 -
「表布」
主體:巴黎鐵塔與凱旋門
配色:棉麻四面布咖啡色
滾邊:素色棉麻布
來自於清秀佳人布坊

「裡布」
水玉米底細點點 - 咖啡色
來自於P拍之*HAHA112*

 

- 厚綿襯 -
來自P拍之布的物語

 

- 拼布鑰匙圈 -
- YKK水滴拉鍊四吋 -
來自P拍之薰衣草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