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很妙
妙在不知道該放在格子的哪個分類
極短之台南遊有去百貨公司、餐廳、郵局(?)
最後決定放在布布日記裡(原因會在文章最後面解答)

自從十二月的第二個禮拜五到公司值班後
就一直在考慮要挑哪個良辰吉日補假 猴-拍謝.gif
本來想說不然休個星期五,再來殺回台北
不過下個月就要過年,而且可以回去住好多天
想著想著就算了
最後敲定今天星期二來去台南跟朋友吃飯

最近很都沒幫露娜做新衣,所以決定帶她去台南透透氣
但是這種聽說會冷斃了的天氣,這娃兒還是穿著無袖上衣就太超過了
(我被騙了,說會冷斃了我就穿著刷毛外套去台南,只差沒暈倒在路邊)
送淞少去保母家後,我就開了FF等NM
反正等NM也沒什米事情做,於是就拿起布料想要幫露娜做個應景的聖誕帽猴-包在我身上.gif 

布裁阿裁
總做不出我想要的樣子
不知道浪費多少布後,我放棄帽子,改做新衣

臨時想要做新衣,沒有先做功課找版型
簡直把自己整死
最後決定拿之前做過的高領洋裝改成有聖誕風的洋裝
聖誕風有蝦米好難的?
紅色的布撩下去就對了!!

原本的洋裝長這樣

聖誕節就是要搞毛茸茸的
於是決定在裙襬滾上毛邊
本來也打算做個袖子,可是我沒做過袖子(長袖)
於是有自知之明不要讓自己累死,想成在無袖袖口處滾毛邊
可是我沒把握可以把毛毛部剪裁很小滾在袖口處‧‧‧放棄!
不然滾在領口處一圈?
看起來也是會搞死自己,還是放棄
最後決定上半身的毛邊邊做邊考慮位置好了
因為嫌裙子太長,畫版型的時後順便畫短了一些(不過結果卻是‧‧‧‧)

問我毛邊怎麼來的?本來要買羊顆粒絨毛布的
可是收到之後是比較長的毛毛布(可能是黑白色看不太出來我就以為也是顆粒絨毛布)
也好啦~本來還在煩惱顆粒絨毛布當成聖誕帽的滾邊應該會很怪
但,這真的會掉毛阿~

事實證明,做娃衣千萬不要臨時起意!!
因為我左裁右剪就是不順(是在懲罰我太久沒做新衣了嗎,我錯了阿~猴-涙奔.GIF
看著搭火車的時間逼近,最後決定~~
阿~~~青菜啦!!

我一直很專注的在做娃衣,連朋友敲我MSN我都沒空回
朋友都以為我已經出門(其實還在拼阿!)
最後看到火車時間要到了,二話不說抓起娃、相機、錢包等
拿起車鑰匙衝去火車站(我還跑去寄車)

我選了一班不用三十分鐘就可以到台南的火車
趁旁邊的人沒注意,害羞的(?)拿出娃放在窗邊例行性照相一下

20081223遊台南01火車上.jpg
露娜:麻很喜歡把我當名片架耶‧‧‧

(囉唆,也不想想我為了娃衣搞的灰頭土臉,一點都不優雅了)

那個頭毛~我喬了很久
我看綁頭髮也是我的罩門,我只會綁麻花辮啦~
真是覺得那些把娃的髮型稿的服服貼貼的娃麻好厲害

20081223遊台南02抱車票.jpg
露娜:嗚~我不要拿車票~~

(拿一下又不會少塊肉,乖~)

裙襬的滾邊看到了唄~
上半身的也呼之欲出?
其實綁頭毛的時候又順變換了睫毛
之前改娃大會換的兩層睫毛沒有用白膠固定
又歷經這個月的中部迷你市集活動後
一層睫毛就這樣跑出來了!
於是我抽空順便換了新睫毛,本來也想塞兩層
不過不知道是上了膠不好塞還是這次的睫毛比較厚一點
最後第二層塞不進去就只有一層了

l_mo4.gif

到了台南後,直奔新天地!(小黃萬歲~)
新天地門口有一個很大的聖誕樹,不過‧‧‧
因為天還沒暗,聖誕樹不美所以沒照!
(露娜:根本不是這樣的‧‧這位看倌評評理阿~我麻只是不敢把我拿出來照相啦~泣)

拉拉拉~快上樓~
這次來新天地有兩個目的
第一是要去湯姆熊玩~猴-傻笑.gif
第二是要去兒童館挑莉卡(註1)

挑了一個俏髮瑪麗亞結完帳後就上樓打彈珠去也~

之前到新天地,都帶著小孩去,去那邊只有追著小孩跑的份,哪有我玩的份?
這回我當然不客氣的好好玩了一下~
將近一小時候,才慢慢往下移動
在同樓層的地方有看到一個很大的擺飾
聖誕老公公帶著麋鹿去送禮物!
我站在欄杆邊,一直在想著露娜可以放在哪起跟聖誕老公公照相
消防箱上面?
不好,欄杆會擋住聖誕老公公
欄杆上面?
不好,我不想飛奔到樓下找娃
站在欄杆旁的地上?
這非常的不妥當!因為這樣我得趴在地上
(這時真的好希望旁邊賣場都沒客人阿~我真的趴不下去啦~)

(露娜:所以我又沒有美美的相片了!)

(‧‧‧‧‧‧)

一層一層往下逛,最後在兒童館看到這個

20081223遊台南03新天地內部的裝飾.jpg

很漂亮的大禮物,好幾個箱子裡面還有泰迪熊
我超想把娃放在其中一個空位然後快速照相(無視那個不要碰觸的標語)

(露娜:超想的意思就是只是想,沒有真的去執行!)

(‧‧‧‧‧)

我真的很顧忌旁人的眼光阿~~猴-發抖.gif
請大家自己想像露娜在裡面的模樣

才逛到一樓,朋友就來電說他到新天地外面了
我只能說~真是有默契阿!

l_mo4.gif

看著時間我們決定先去郵局面交
因為前兩晚我才挑好要買的食玩
前一晚下標,正好約當天跟賣家拿東西

朋友還在納悶我幹麻買一樣的東西
後來才知道原來外盒都一樣,但裡面不一樣
我至少買了八樣的食玩,包括了:
收納每人三款、OL系列兩款、蛋糕下午茶一款和熊貓糖果收納罐、一把吉他

很不實用對吧?
不過可以拿來裝飾露娜的小屋,不錯啦~猴-嘿嘿.gif 

l_mo4.gif

最後一站來到AJ美食餐廳
門口很可愛,有一個鹿造型的聖誕樹,還有一台縫紉機(?)
不過‧‧還沒拋開羞恥之心的我當然沒有照相‧‧‧

不過吃的,一定要照阿

20081223遊台南04AJ-BBQ起士牛肉漢堡.jpg
AJ的BBQ起司牛肉漢堡套餐,套餐有多湯品、薯條和無限暢飲的飲料
朋友點的是培根起司牛肉漢堡套餐

20081223遊台南04AJ漢堡上有可愛的棋子.jpg
那個降有夠給他誘人的~
不過,把旁邊的生菜蕃茄跟酸黃瓜放上去後
整個漢堡大到咬不下企啦‧‧‧

這家店很特別,都有一些可愛的小擺飾,我看到都擔心會不會被人順手牽羊走
桌上有一本空白的塗鴉本,用餐的人可以自行塗鴨
二樓有沙發座椅耶~還有古早的電話和電視機

我還是沒勇氣把娃拿出來替她照相,真是浪費了這家餐廳的景色
不過還是有把娃拿出來給朋友看,但是他似乎迷上了拉瞳片拉環就是了

有趣的是,當我們離開的時候
一樓櫃台的幾位美眉們跟我們再會
其中有一位美眉還問我剛剛拿出來的娃娃
還稱讚露娜可愛哩~

下次,下次我一定要拋開羞恥心!!
(露娜:大家聽聽就好嘿~我麻的口頭禪是這句話)
不管啦~下次我還要再去AJ吃飯,然後去拍照!!

:AJ美式餐廳:

l_mo1.gif

偶素個記恨滴麻
當我想起頗應景的聖誕裝後決定照一張全身照
放在液‧晶‧電‧視上面(放的時候很不穩歐~)

2008聖誕快樂.jpg
露娜:麻我知道錯了~好高好可怕~~

(口亨~看妳以後還敢不敢頂撞我)

我明明有把裙子版型畫短一點,做出來還是很長
上半身最後把毛邊利用單肩的方式讓平口洋裝不會滑落
不過毛毛布可以在裁細一點
距離沒有量的很好(在做上半身的時候,已經拉警報了)
所以~基本上露娜有出現的時候都處於隨時曝光的狀態下

背部就不用照了
這次的背部完全不能看猴-無言.GIF

l_mo3.gif 

這篇會想放在布布日記就是因為這次去沒拍到什米相
決定下次去再好好的照他一回~!!

註一:

挑莉卡是有典故的
我一直都想幫露娜換個莉卡身體
莉卡身體整個都可以彎曲,可以做出更可愛的動作
但是由於露娜是白肌的小布
莉卡素體很難找,因為莉卡的美白肌,跟小布的白肌還是有一段距離(而且不小段‧‧‧)

第一次買莉卡素體沒注意到膚色問題
買回來才發現怎麼普肌的差這麼多
後來在找的時候就有特別找看有沒有白肌
看到美白肌的也買了,但是還是差很多

所以我家有四個不能用的莉卡素體‧‧
都是圖片看起來很白的‧‧‧
(好吧,一個拿來當製衣麻豆,可是醬還有三個阿‧‧)

直到有一次逛百貨公司,我的媽在幫他孫子挑玩具
我就無聊在逛莉卡區時發現
前陣子莉卡出的瑪麗亞系列(有三款,膚色都不太一樣)
裡面的俏髮瑪麗亞粉白
於是這次就順便去買了一個回來

2009年露娜的新希望就是:新年新氣象?
(露娜:麻~可不可以不要拆了我?)

(抗議無效!上訴駁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