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完成三件小愛心後,我完全失去動力去弄最後兩件的作品
總是懶懶的、倦倦的
最後看到發起人PO出寄送地址以及包裝規格後
我才又拿起毛線死命的織

No.34 飛行帽
飛行帽01.jpg
線材:應該是在台南市的東方手藝社買的(買很久了說)
線材用量:約一捲多一些,一捲為 50 g
工具:八號輪針、棒針

織途來源是羊咩家挖的寶
本來是打算鉤一個北歐風的帽子
但,一開始鉤就給我出一堆亂七八糟的事
第一次照著織圖的針數,太小
第二次自動增加針數(我還拿布尺出來量),結果太大
真的對鉤針的帽子沒輒,就一直擱在旁邊‧‧‧‧
直到交件時間逼近才像個無頭蒼蠅找其他織圖

因為不想再做圍巾了,非要生出一頂帽子不可
於是拿起我比較熟悉的棒針,開始「ㄊㄨˋ」了起來
我還是跟棒針比較算好朋友啦~小帽子兩個晚上搞定(合起來約三~四小時)

織好的帽子,依舊懷疑大小會不會沒人戴的下
於是招招手,可愛的小麻豆配合的咧~

飛行帽04.jpg 

淞少配合歸配合拉,問題是
他不讓我照側面啊!!他一定要盯著相機看
最後趁他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小手上的時候快速照相側面照

飛行帽03.jpg 

恩~淞少頭這麼大,應該就有小朋友戴的下!
(我看下次還是自動多下幾針算了,免得又要擔心戴不下)

飛行帽02.jpg  
淞少:帽帽~帽帽~

當我把帽子從他頭上拿下的時候,他還意猶未盡想要繼續戴
於是我就跟他講這個送給小朋友戴戴,媽咪下次在織一頂給小淞
他也竟然給我回「好」(真不知道他是真的知道還是隨便應應的)

l_mo1.gif

No.35 小領巾
短領巾01.jpg
線材:跟飛行帽的一樣
線材用量:不清楚,這是用兩股線拉起來鉤的
工具:十號鉤針

織圖一樣在羊咩家挖到的,圖上說要用 12 號鉤針
因為我沒有所以拿了最大的十號鉤針來使用
沒有買特粗的毛線,就克難的拉兩股線起來鉤
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哩~

這花的時間可少了,大概兩個小時就可以完成
不過可能因為我的線拉兩股還是不夠粗(或是鉤針不夠大號)
原本 26 針可以為一圈脖子的,我加長到快 50 針才可以圍住脖子
不過這款小領巾不錯的是,因為有縫釦子
所以就算脖子沒這麼粗的,也可以利用釦子將領巾圍小一點

l_mo3.gif

呼~小愛心完工了
接下來要忙娃兒的冬衣了
當然是為了十二月的娃聚小市集猴-拍手.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