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的南部其實冷的天氣很少
以前在台北所織的圍巾也都沒帶到南部
因為用不到
最近這陣子的氣候有冬天的感覺
總擔心少爺穿的不夠暖會被唸
就乾脆翻書來打算織一頂帽子給少爺

出布尺量少爺的頭圍
48.5cm ( 果然大頭 )
再量一下帽子所需要的高度 , 15cm
換算成起針數量為131針 ( 50cm )
至於帽子要織多高 , 隨我高興cc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挑戰帽子 , 輪針的長度又太長 ( 80cm )
天才的我忘記直接織一輪起來
所以到最後在收尾之前還得先把帽子縫起來 ( 不太會縫 , 所以縫合的很醜 )
最後利用剩餘的毛線做顆球狀固定在帽子頂部
醬就完成啦 !


平第一頂帽子
醜醜的 , 下次再改進
我們歡迎少爺的最愛-pukii出場

其實是因為少爺帶著帽子都不配合讓我照相
只好抓pukii出來當嘛豆

顏色的配置都是自己隨意想換就換的 , 並沒有一定哦~


後看一下少爺戴起來的模樣

少爺:迷有要出門我不要戴帽帽!


ps. 下次挑戰 ! 少爺的背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