絢爛煙火.jpg

☆ BENQ創造主題式概念演唱會 ☆

一、「軋車之扭轉天命」

二、「生存之尚未崩壞」

三、「放肆之交換靈魂」

四、「倔強之複製天使」

五、「Dance Now And forever」

 

 

4台越野摩托車衝上舞台、3台改裝二手車爆破舞台

58人唱詩班、46人管弦樂團

共同打造台灣演唱會最驚奇視聽奇觀

 

spb-2.gif spb-3.gif 

 

 

期待已久的演唱會,果真是瘋狂到極點(都還沒結束就很後悔沒帶喉糖到現場吃)
為了七點半能準時入場,這天特地請了三個小時的假,搭乘五點出頭的高鐵回到板橋
才下板橋站就馬上把小孩打包給媽媽,而我則是直接從板橋站搭捷運去跟朋友集合
我只能說小攤販無所不在阿!越靠近小巨蛋,藍色螢光棒的價錢就越俗
(那個藍色惡魔角的髮圈應該買一個才對的,超可愛)

 

因為一切時間都很緊湊,所以也沒多作停留,快點找到位置坐好後就等開唱
(快八點才開始呢,少說延誤了二十分)

 

20090925DNAin台北小巨蛋.jpg

不能照像但是還是忍不住拿起手機照了藍色螢光海(?)的樣子,我斜前方的小姐可是大剌剌的拿出數位相機在錄影哩~
(好吧我承認是我呆,這張燈光還沒暗就先照,後來燈光關掉開始播影片前的那張照片,我手殘刪錯了)

 

 

l_wxmas46.gif

 

 

一連串的驚喜與感動,從影片開始

 

▼△▼ D.N.A 影片 1 ▼△▼

 

「每一個人都有3,000,000,000,000個細胞,每個細胞裡都有23對染色體,

這些染色體裝載了 50,000決定生命的基因,而DNA就是決定我生命的痕跡...

我有2張信用卡、1支手機,一輩子大笑過598次、流過2345滴眼淚、

心跳過 340,000,000下,但是我.....到底是誰?.....你曾經有過夢想嗎?」

影片撥著警匪追逐戰

「我是說,最瘋狂的那種,他,就是我的夢想」

四個天坐在司機冠佑駕駛的BE-5615小黃裡,左竄右逃,

拼了命的想把警車甩到老遠,保護著一瓶神秘液體,

小黃左側在隧道閃躲時狠狠地A過牆壁,

出隧道時瑪莎不小心一個猛撲,使方向盤轉而向右,

小黃開上人行道並撞飛路旁的消防栓,同一時間小黃飛上天,

小黃360度的停格時,每個人都有一個特寫!


繼續播放著讓全場身歷其境的影片時,

四周出現車手背著槍、騎著重機在台上騁馳,

場中無預警出現砰砰砰的槍聲,現場的爆破場面再次將現場氣氛點燃,

隨著小黃畫面越拉越近,小黃衝出了白幕,

大白幕的戲份也在同時結束、落下...,

落下的同時,由900片LED組成的大螢幕裡衝出了一台計程車,

螢幕瞬間被撞穿了一個大洞,小黃在半空中載浮戴沉,

左右兩側各放了一台警車來呼應前面的影片。

 

 

l_aut31.gif  

 

 

尬車」前奏一下,全場陷入瘋狂的尖叫。
(我又想起了之前跟可愛的 Jenn 一起排隊準備看演唱會的盛況了!)

石頭.jpg

爆肝

賭神

愛情萬歲

HOSEE

黃彩帶.jpg

這是職棒某隊拿下總冠軍嗎(笑)

你不是真的快樂

 

 

l_mo2.gif

 

 

△▼ D.N.A 影片 2 ▼△▼

 

阿信戴著粗框眼鏡飾演生物老師,課堂上在探討DNA的由來,課堂結束了,然後...



「從小,我們就被要求一樣,

頭髮一樣、服裝一樣,連夢想都要一樣...,

考個像樣的學校、找個像樣的工作、

住個像樣的房子、過個像樣的人生...,

終於有一天,我突然發現,這就是我的人生嗎?

這就是我的人生嗎...?

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白襯杉黑領帶,我的人生。」



阿信正要過馬路的時候,

戴白手套、左手撐住臉頰,右手控制方向盤的冠佑從阿信面前快速開過,

阿信看著小黃慢慢遠去,接著小黃緊急煞了個車,

後座身穿西裝的怪獸右手中的咖啡向前頓了一下,

舉起左手摸摸頭表示開車技術真差,而且沒付錢就下了車...



「是不是DNA注定了我們都要一樣一樣?

一樣平凡、一樣普通、一樣一事無成、一樣困在生活的圓圈裡,

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



廣場旁有個正在發汽球可愛熊偶,怪獸下車時不小心撞到了熊偶,

咖啡溢到熊偶的白色制服上,熊偶不停地向怪獸道歉,

怪獸手拿報紙往公司走去,熊偶走到一旁找了個位置坐下,

拿下熊頭無奈地看著制服上的咖啡漬,熊偶正是瑪莎。

瑪莎帶著弄髒的衣服來到了洗衣店,洗衣店員工收下衣服和道具後開了張收據給瑪莎,

洗衣店員是石頭,二個滾筒洗衣機,左邊正在洗著白色制服,

而小熊頭則靜躺在右邊的洗衣機裡,全場會心一笑。



「可不可以重頭再來過?...

可不可以重新開始活著?...

可不可以重新開始追求我的夢想?...,

我好想複製一個新的自已,

從頭再來,再也不是白襯衫、黑領帶的自己,

我好想複製一個新的自已,

如果不行,那就讓我複製一個新的世界,

一個新的世界.....,

一個不再日復一日,像個絕望的圓,

一個新的世界,新的世界...........」

 

 

l_aut31.gif  

 

 

 影片結束,燈光打在舞台一角,打在一個穿著西裝手拿著貝斯的可愛熊偶身上
那正是瑪莎,音樂一下,迅速的將熊頭往後一拋

 

可愛熊貝斯手.jpg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瘋狂世界

如果說了後悔,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回憶多麼美,活著多麼狼狽....

 


這兩句很有感觸,深深的打進我心裏面
並不是說我現在活的很狼狽,但是回憶以前的確是比現在好
「好」的定義每人都不同,至少我以前沒有這麼多‧‧寂寞的感覺

一顆蘋果

阿信還學電玩在接蘋果咧~

我心中尚未崩潰的地方

知足

人生海海

阿信與詩歌班.jpg

 

 

l_mo2.gif

 

 

▼△▼ D.N.A 影片 3 ▼△▼

 

外牆炸開了一片小四方牆壁,五個天進入了屋內的通風管路裡,

左是瑪莎、右是怪獸,兩個人還相撞,會合處後方是唯一的一條通風管,

瑪莎示意要怪獸先走,怪獸便先往裡面爬去,

五個大男孩偷偷摸摸、戰戰兢兢的四處探頭,

還不停地向鏡頭扮鬼臉,最後是阿信把鏡頭撥掉。

接著來到了秘密房間,房間內有無數的綠色雷射光束,

就是電影裡那種觸碰會有警報的雷射光,五個大男孩俏皮地用了許多姿勢閃過,

瑪莎差點跌倒碰到,怪獸及時躺在地上用雙腿撐住瑪莎,

最後來到最終任務區的是阿信,

其他四個人還是很俏皮的用定格姿勢在等待,

阿信找了又找、看過一瓶又一瓶,

回頭對另外四個人示意他找不到,四人叫他繼續找,

結果當然是找到那瓶寫著「John Lennon(約翰藍儂)」的DNA,

五人臉上瞬間浮現了大笑容。



正要轉身離去時,裝著DNA的容器及桌子被阿信不小心推倒了,

警鈴大響,警報器開始360度的旋轉起來,行跡暴露~~跑,

五人又開始在攝影機前擺起了各種搞笑姿勢,

瑪莎還拿著約翰藍儂DNA的銀色手提箱向攝影機搖了又搖,

四人跑出去後計程車馬上揚長而去,這時瑪莎才跑了出來,

計程車倒退回來,右後座的門也打開讓瑪莎上車,然後火速開離現場,電影以搞笑告一段落。


「如果我們不能有一個新的自已,就創造一個新的世界。」

 

 

l_aut31.gif

 

 

這時小巨蛋裡開始發射了許多綠色光束將大家帶進電影場景裡!

 

 

春天的吶喊

叫我第一名

雌雄同體

離開地球表面

DNA

再來就是團員介紹與 Talk 時間
(原諒我老人都記不太住,板上大部分都是第三場的文比較多)

 

 

石頭:

有人昨天也有來的嗎?你們會累嗎?

我也不累,有人問我說,連開四場會不會累,

我不知道累怎麼寫!我只是喘而已。

演唱會賣票的速度,就好像(彈指)一樣

怪獸接話:那石頭,以後演唱會,你就彈四次手指就賣完啦!

 

 

瑪莎:

台北小巨蛋很舒服,有冷氣,可是我們都覺得好熱好熱。

我昨天流的汗,是在上海戶外演唱會的一倍!

而現在是昨天的一兩倍了!因為五迷都很熱情的關係

你們花錢不是買椅子坐的,相信我這樣講你們應該知道是什麼意思吧!

等一下給我識相一點。那些不用花錢的貴賓席也要站起來。

瑪莎.jpg

 

 

怪獸:

我講話你們可以坐著,我不像瑪莎一樣要人站著聽他講話

怪獸說:「聰明人都知道第二場最好了!」

底下就在騷動,其他團員就在喂喂喂

怪獸就說:「這都是客套話啦!」

不要出去亂說,被第一場聽到會嘔死。

怪獸.jpg

 

 

冠佑:

冠佑一出來就說他想要說一下剛剛石頭說的那個累

累就是一個田加上一個糸.....然後馬上被吐槽

他說他很緊張,所以在第四首歌就出錯了,因為今天小玫瑰有來

冠佑.jpg

 

 

阿信:跟有到場的信爸信媽告白,都沒時間陪父母相處

阿信.jpg

 

 

阿信問今天陪你一起來的是不是你的好朋友?還要牽起對方的手
他傷心的時候會不會安慰他? 會~
如果他...,你會不會...? 會~
如果他沒有錢,你會不會借他錢? 不會~
如果你沒有錢,會不會找他借? 會~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唱我們的歌...

 

笑忘歌

如煙

孫悟空

這邊開始各團員的獨唱和各段的SOLO

 

 

l_mo2.gif

 

 

△▼ D.N.A 影片 4 ▼△▼

 

五月天來到了一片綠油油的遼闊大草原,四個大男孩圍坐在計程車邊,

阿信手牽著小男孩,怪獸把偷到的DNA戴在小男孩的脖子上,

小男孩轉身跑進小孩群,然後阿信和其他人相擁在一起,為此時此刻的偉大而感動,

小男孩笑得燦爛,從手裡慢慢的把墨鏡戴了起來,

阿信手裡拿了張照片,一比對,果然是大小約翰藍儂,任務完成!



五個大男孩知足地坐上了連引擎蓋都不見的小黃裡,

小黃臨走之前,左邊車尾燈掉了下來,接著是後面的保險桿整根掉下,

全場大笑不停,這台小黃真的是被操的很徹底啊~,

小孩們通通是DNA再複製出的小約翰藍儂、小愛因斯坦、小甘地、小切格瓦拉


接著螢幕又秀出WHO ARE YOU? YOU ARE WAHT YOU DO…

 

 

l_aut31.gif

 

 

這時開始管絃樂團在台上伴奏

 

約翰藍儂

最重要的小事

螢幕上開始播放這十年來的回顧

天使

氣勢磅礡的管絃樂,加上全場大合唱
(唱的當下到結束,我雞皮疙瘩都浮起來了)

起來

看到字幕不自覺的站了起來,還想到某水果廣告
最後從天花板飄下許多藍色汽球(最後還聽到次破氣球的聲音)

 

起來.jpg

 

影片接下來播 DNA 舞,害我以為他們要開始教學哩~
結果只是影片而已!!

 

五月天從場中間出現,阿信開始喊L~O~V~E~

 

戀愛ing

阿信邊走邊唱,怪獸也是拿著吉他滿場跑,最後兩人在貴賓席相遇
還在那交頭接耳說來到了老人區,兩人故意對著貴賓席喊口號,沒想到...

 

怪獸:果然是老人區!

阿信:
這區最 High 的是我爺爺
最不 High 的好像是那個穿西裝的(指新聞局長)

(順便介紹了信爸信媽和學長羅文嘉)

 

尖叫聲四起,阿信和怪獸兩人放過老人區
開始唱 RAP 版的戀愛ing,還在那邊 Woo 了半天

 

再來團康時間,阿信開始做指揮家用肢體指揮全場,只見全場很聽話的隨著指揮「阿」了出來

 

 

瑪莎正常的指揮

 

怪獸也是蠻正常的方式

 

石頭則是用臉部動作,還用吐舌頭的
(怪獸還搶過麥克風吐槽著這動作太細微了誰看的到!)

 

冠佑則是拿出毛巾
(又被大家群體吐槽用毛巾太沒力了)

 

 

各團員劃分的區域比著LOVE,最後接著唱戀愛ing熱鬧的收場唱完這首歌
(阿信跑去打鼓哦!)

 

阿信先拿出一張紙,然後說還有一張

阿信:喔,這張更大(台下笑一團)

 

阿信:五月天什麼很多

台下:小(大)抄

阿信:五月天什麼沒有,恩人最多。

 

阿信:因為今天有家人在,所以我不會提那件事的,我不會提要感謝台中那個警察局的。

 

阿信:接下來是正式的感謝名單,

怪獸:你的意思是剛剛都不正式。

阿信:糟糕,又得罪了學長,沒關係,局長如果留到最後我們等一下有首歌要送給你。

大不了明年不要得金曲獎阿!

瑪莎:你今年已經失去很多了。

阿信:反正我已經習慣了。

放肆

阿信:
昨天我找我爸媽找很久,今天終於看到了。
我昨天有說其實我從香港五月演唱會開始就沒有回家了,
爸媽抱歉只能讓你們這樣看到我。

 

突然很想你

阿信:
昨天石頭說沒有演唱會我們就活不下去了,所以五月天還剩下兩天可以活。
接下來最後一首歌,讓我們唱的久一點,唱的越久,五月天可以活的越久。

 

溫柔

這首歌到最後,瞬間場內四周噴出雪花般的紙片,不是五月雪,是九月雪

 

 

l_mo2.gif

 

 

五月天和工作人員一字排開謝幕,但,五迷們怎麼可能這樣放過他們

雖然他們退場了,瘋狂的五迷們一直喊著安可安可

 

 

出場的是冠佑,歌曲是超人

大螢幕一直帶向在後台觀賞的小玫瑰

 

擁抱

透露

 

阿信唱完這歌在延伸舞台問現在幾點,五迷們當然隨便講很早的時間

阿信就說:
我不要問你們,超時的時間是從我酬勞裡面扣,酬勞都交給我媽,所以我要問我媽

沒想到信媽說九點、局長說八點

阿信:我要問我學長!

羅文嘉回答現在六點(其實早就過十一點了)

 

阿信:
明天不用上班嗎? 不用~
明天不用上課嗎? 不用~
你們不累嗎?   不累~
那就跟你們耗下去啦!

志明與春嬌

 

阿信:
五月天其實跟你們一樣,
不需要太大的房子,不需要昂貴的東西,
五月天除了買樂器以外也沒花到什麼錢,
除了有人可能要買車,而且還是二手的。 (又吐槽冠佑)

 

瑪莎:
你不要這樣啦!人家今天女兒有來。

 

阿信:
對不起~~我忍不住!

阿信:
阿還有歌可以唱嗎?我問錯了,我應該問還有錢可以唱嗎?

 

心中無別人

 

阿信:
其實現在是安可時間,我也不知道我要說什麼,因為沒有準備。
這個時間可以不要浪費在講話上面嗎?很貴耶。
聽說超過11點每15分鐘5萬,超過11點半變成10萬!
反正錢是你們付的(樂)

I love you 無望

出頭天

憨人

從副歌開始,一樣用拉拉拉最結尾
這樣啦完感覺蠻虛的啦...

最後才播放高雄世運主場館的預告,五迷們顧著看預告,就忘記要繼續啦了!

 

l_wxmas46.gif

 

文章裡面的照片都取自官網,歌單的部分應該有些出入
(很佩服批踢踢的鄉民,竟然可以一字不漏的把所有文字記下)

 

當我在查高雄場資訊的時候,看到原來五月天還要殺到日本開唱耶~

DNA-Concert-JP.jpg

好妙哦!!要不是日本場的演唱會是在3號,而我5號才去日本玩
如果遇的到,一定要買票看的啦!!(很好奇那些櫻花妹們聽的董嗎?)

 

 spb-2.gif  spb-3.gif

 

日本場的湊不上沒關係,衝去高雄場就好

9號下午5點55分開賣

姐妹們~讓我們一起衝吧!!

70bff58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