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口金01.jpg

又是一個欠很久的口金
我家小妹很喜歡看職棒,很支持兄弟象
於是她點了一個大象口金做菜單

一開始在找布料就出現難度
妹:我的大象要黃色哦!要鵝黃色
(還是什米顏色我忘了,反正那種黃我找不到)

上回回台北想說要跟她去永樂布市看布,讓她自己挑
結果也沒去

後來我同她說她要的那種黃我找不太到
(且原作的口金要用到點點布跟格子布)

她就說那改成紫色
於是我直接找了一款有格子、點點、櫻桃、草莓的四面布
很不幸的,紫色沒了,我就買了卡其色

布買了,一直沒動力製作,直到上次去永樂市場被我妹看上一塊紅底星星布
她嚷著要用那個做大象口金,於是我想回南部就該開工了

紅色大象還是很怪,最後我妹說要改螃蟹(現在是當作我很厲害都做的出來就是了)
最後我還是拿起紙型開始裁布,原尺寸我覺得太大,我就自動縮小
本來要用到10cm的口金,我打算改成8.5cm的就好

但是人不能太高估自己,尤其是玩布一點都不專精的人
一開始照著基礎口金步驟縫縫縫,鋪棉因為黏不住所以被我燙的扁扁的
裡布本來夾了一個小布標,但是裡布和表布在縫合的時候忘記翻面
懶得拆又加上尺寸太小只好捨掉重做

猴-嘆氣.gif

l_mo2.gif

隔了一天後,再度拿起一樣的布料仔細剪裁了起來
我一直很疑惑鋪棉的用法,專家都說不能燙太扁,我也問過賣家她說灑點水會比較好黏住
但是我怎麼弄,布很難黏住,等到黏住也已經不砰了

於是乎我知識了一下,在盈盈的部落格看到正確的鋪棉用法

把表布背面用熨斗燙熱,然後將有膠的那面鋪棉蓋上
若沒黏住就一直重覆此動作,直到鋪棉都黏住即可

這種方法無敵霹靂好用阿!!猴-無言.GIF
我以前怎麼會笨到以為是把表布和鋪棉對好後,在鋪棉上加熱咧?
怪不得我的鋪棉都扁兮兮的

好吧,有失敗才會有進步空間,這次我很小心的把鋪棉黏在布上
真的很砰阿~

因為我手縫的很慢,所以我決定先縫好表布再來弄裡布
所以當我表布都弄好後就很高興的把布面對面開始縫合口金袋底

結果,我又忘記先縫大象的耳朵和眼睛
第二次還是做錯,但已經不想在重弄了,所以乾脆先把布翻過來
把眼睛耳朵搞定再翻回來繼續做

做到最後,用水消筆畫的紙型已經不見
還好剩下縫口金
最後我想法子藏住縫線,在回去翻以前縫口金的樣子
真的有進步耶~

大象口金03.jpg

跟以前比,真的很不明顯了對吧?
下方比較清楚是因為我第一次縫的時候,只剩下一個洞
我拉線拉的太用力,竟然把手縫線給拉斷了

猴-嘴角抽蓄.gif

所以後來縫的時候就不敢拉這麼用力

大象口金02.jpg

:::::關於這個口金包的材料:::::

- 布料 -
「表布」棉麻四面布/格子.櫻桃.草莓.點點/卡其色
來自於清秀佳人布坊
「裡布」*J&Z*若山雅子2008新布款系列2
來自於*J&Z*手作坊

- 厚綿襯 -
來自P拍之布的物語

- 古銅色8.5cm口金 -
來自P拍之集布屋

l_mo2.gif

當我在做口金的時候,淞少老是來打岔,而且意見很多

先是自己唸說:
這是大象阿~有鼻子,腳腳~尾巴咧?
阿咪~妳做錯了,尾巴不見了!!

他對於我沒做出尾巴非常有意見‧‧
誰規定大象一定要做尾巴出來
猴-問號一堆.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