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個月開始從小布網得知有南部的娃麻要舉辦娃聚
地點在台南後火車站附近的小熊屋
由於想要認識多一些娃麻,考慮許久後(還是要考慮淞少問題啦)還是跑去報名了
然後就一直期盼日子快到

這次娃聚的主題是「夏日海洋風」,主辦人岑岑說只要把娃打扮的有夏日風情就好
由於我接露娜回家也才不過一個月時間,衣服少的可憐
為了這個娃聚,我動手做了一套比基尼給她穿(別以為布少就好做,我發現布越少越難做阿!)

看著日本教學網站,本來打算用手縫的
但是剪玩版型後發現要用縫的根本不可能,而且比基尼布就這麼少又多縫線根本不好看
所以捨棄了原本剪完的版型,又重新弄了一份,準備學日本網站→用‧黏‧的

是的!真的是用雙面膠黏的
我邊看電視邊把比基尼邊邊黏好,然後接合處反折後再用針線固定(怕黏的黏不住,後來證明黏不住是我多想了)
布跟布中間本來打算拿出串珠串成一個圈,降亮亮個也很可愛阿~
不過想像還是敵不過現實面!根本沒法照我想的弄
我只好拿出串珠用的到的C圈來做布料間的固定


露娜:麻替我製了新衣,卻不能穿新衣去見新朋友~好噢哦~

小褲褲固定完後迫不及待的替露娜穿上
厄,太合身了啦!如果是整件根本套不上去,只好先拿掉一邊的C圈,將小褲褲套上後再用C圈固定另一邊的布料

上半身繼續混亂,因為網頁上在固定背後的帶子跟肩帶都是用雙面膠黏
我不想黏失誤後黏到露娜,於是費盡千辛萬苦我將暗扣縫了上去(有多辛苦呢?由於我邊邊已經黏好雙面膠後往內摺,所以基本上我要下針的地方都有雙面膠,針插進去很難抽的出來,因為黏住。也因為這樣我丟了很多隻針‧‧‧)


露娜:不能出去還不都是為了淞葛格,要是還沒回家就下雨會很悲慘麻才不出門的。
我根本不怕下雨的!!麻會把我收在包包裡我才不會淋到雨。

好不容易盼到了娃聚日子,卻也是鳳凰颱風要襲台的日子。
星期天早上一起來,看到外頭陰陰的就一直掙扎著該不該出門,畢竟這一去台南市,早上九點出門得要傍晚才到的了家,而這陰晴不定的颱風會這麼好心讓我到家前都是這樣陰陰的天氣嗎?
還在考慮著,淞爸也打來叮嚀著說下午可能會下雨,颱風要來就儘量不要出門。
內心掙扎很久,本來都把娃收近包包裡了,淞少的東西也款好了,最後還是傳了簡訊給岑岑告知她我不去的消息。

一直到傍晚才知道被鳳凰颱風給騙了!因為我這一直到晚上才開始下雨!!
我那無緣的娃聚阿‧‧‧‧‧

哀,娃聚無緣,比基尼還是要介紹(再哭)。
小褲褲上有用一個SW抓鑽裝飾,起初只是要掩蓋縫線而隨手縫上的抓鑽,後來看看也好像不錯看說。


♪比基尼版型&作法請參考→http://papupepo.aikotoba.jp/doll/c_r_s_w_b.html
♪更多「夏日海洋風」娃聚照片請上小布網觀看→我的小布/夏日風娃聚遇到颱風入境

>題外話<
為什米人家的娃穿比基尼可以調整的這麼好?
換我家露娜穿就一點看頭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