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心情很差,早就拍好的照片也被擱在一旁
這件新衣總是提不起勁來發文
金牛座的固執完全顯現在這次事件上(不跟我講話我也不跟你講啦!幹麻每次都用我的熱臉去貼你冷屁股)

後來想想,是該把這件洋裝發表出來了
所以就來PO文吧!!

露娜:麻不傷心~我來給妳個抱抱

這次是在一個日文網站看到這件洋裝的,很可愛所以就把版型抓下來試做了
依照慣例準備喜歡的布,這次的圓點點布也是在清秀佳人布坊選的
在布上畫下版型,然後沿著版型將布剪下


然後將肩膀處延著剛剛畫的紅線縫合。


再來要把領子跟裙身縫合,這邊比較搞剛,怕距離沒抓對所以用了超多的珠針固定。(當然我也很不客氣的被扎了好幾個洞)

延著紅線利用珠針將兩塊布固定。
縫完後會像下圖。


接著將裙身兩側縫合。

縫合到袖口處。(上圖左邊的裙身有個紅點記號)


兩側縫好後的樣子(正面)。


兩側縫好後的樣子(背面)。

然後把裙子翻到正面,袖口處反折一些布料然後縫合。(這邊有點難縫,我至少拆了三次)
兩邊的袖口都處理完畢後,再將裙子翻回背面將裙身縫合,約到二分之一處停手。裙身縫合完畢後,再把裙子翻回到正面。


領子處往內反折,延著高領與裙身的接縫處縫合。


裙襬處反折一些縫起,最後在背後縫上暗扣。


大功告成啦!!


*原作者的教學:高領洋裝版型&日文作法


接下來請露娜試穿了~


露娜:葛格粉討厭,人家在拍照還來亂~還硬要開檯燈害我的額頭好像上了油一樣亮!


露娜:疑~麻不是幫我買了新鞋?怎麼不拿出來給我穿穿??
麻:下次再穿下次再穿


露娜:霸占著麻的電腦桌,降麻就不能去照顧那隻短腿的塔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