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天的初心娃麻了
因為娃還沒到家,就買了布料開始製作娃衣
這件簡單小洋裝是在戀戀家看到的,「看起來」不難,所以準備了材料準備挑戰啦!
(各位第一次學做娃衣的娃麻們都可以試試看哦~這件真的不是很難,但是要有耐心就是了。)

首先先準備喜歡的布。
我挑的這款我覺得超漂亮的,布料上有銀色的玫瑰,我照相技術很差照不出來啦~
以下是戀戀家提供的版型


有沒有看到那亮亮的玫瑰圖案?我超愛這款布料的(一呎60元)

因為我不會使用縫紉機,所以全程手縫。先把裙身四邊先縫起來(請原諒我不知道縫紉的專用術語啦)
這邊又出現一個蠢事,我在挑手縫線的時候沒注意線的粗細,所以縫起來後‧‧‧‧‧很明顯,然後又沒注意到線顏色比布料深,縫線就更加明顯。

我用手縫很擔心線會縫歪,在小布網看到有娃麻提供一個好方法就是先用夾子夾起來,然後靠著夾子縫就比較不容易縫歪。所以我也去買了這種夾子,但很不幸的,我還是縫歪了。


然後裙身下方反折後縫上蕾絲。(右圖)
這蕾絲也很折騰我,因為我挑的蕾絲是一點五公分,我又想縫下方點,蕾絲又一直滑動。到最後還變高低不一樣(最後一張圖可以證明我的手縫技術有多差阿~)

蕾絲縫完後,裙身上方用疏縫將寬度調整到跟胸帶的寬度一樣,然後把胸帶縫上去。在這我又忙的亂七八糟,因為要把裙身縮到跟胸帶一樣,常常在縫的時候忘記皺摺一下。這時候不免又覺得好像用縫紉機會好一點。



胸帶縫好後反折到後面在胸線下面縫起。說到這我不禁要自誇一下,戀戀家的小洋裝是在胸線下緣車縫壓線,天才(兵?)的我因為要補救手縫線太粗的困擾,我就利用黑色的線將反折後的胸帶,固定在胸帶跟裙身的接合處,並黑色的線往縫裡面一點穿,所以我這條線沒有很清楚。

接下來是一陣非常嚴重的兵荒馬亂(從裙身接縫到縫上肩帶,甚至暗釦都讓我吃足苦頭)。完全沒空騰出手來照相,所以我決定很不負責任的跳到後面收尾處。

*更詳細的教學在 戀戀小布戀戀貓:V肩帶小洋裝


我把整件娃衣完成後總覺得比例很怪,仔細研究過戀戀家的才發現原來我把肩帶留的太長啦!所以比例上看起來超怪的。不過我是新手咩,能順利完成整件娃衣已經很慶幸的,其他的就再訓練再加強。


看看我的右圖阿,沒縫好所以有些地方超不順的。不知道要練幾次才能練順一點。在加油囉~



露娜:雖然麻的第一件衣服有點瑕疵,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