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群編會之主題

第一次參加群編會
就選了這件很可愛的扇形娃娃裝
生平第一次織衣服 , 也獻在這次了
其實每天可以編織的時間很少 , 因為得等淞少睡著才能開工
不然有個小孩會一直丟我的毛線
織圖來源→群編會
使用線材→琦舖 "  隨染粉紅美人夏紗 "
使用工具→可樂牌有柄鉤針 5 & 6 號
所需時間→3/19 開工 , 3/26 完成後片下半部的扇形圖案
     3/27 完成後片 ( 上半部有減兩段 )
     3/31 而完成後片 ( 減一排扇形圖案 , 將上半身減兩段的長針補回 )
     4/01 縫合


第一次鉤衣服竟然發現線不夠的窘境 ( 果然沒經驗 )
在我星期四 ( 3/27 ) 勾完前片後總覺得線會不夠
所以自動把前片的上半部減兩段
並馬上留言給琦問她可否先幫我再寄一捲同樣的線材
但是因為琦沒法馬上寄貨讓我週六收到 , 所以就開始思索應變的方法

由於手邊的線都是預計要織嬰兒背心的材料 , 根本沒有適合拿來配線的線材
下下之策 , 只好把娃娃裝變短嚕 ~
本來要減上半部 , 但是好像還是不夠 , 就乾脆減下半部的扇形圖案一模樣
所以減短版的娃娃裝織完 , 線還剩下一點點


這個顏色很漂亮 , 還有銀色金蔥是相機照不出來的
整理來說 , 我的娃娃裝寬度不變 , 一樣是織圖上的7個扇形圖案
就那長度少了一模樣 , 剩下7模樣

其實鉤針的手勁真的拿捏不穩
而且我都是利用淞少睡後的那一兩個小時 , 每天完成的其實只有一點點
造成了 ... 我前後片的長度竟然不一樣耶

不過還好 , 反正穿起來中間有個身體擋著 , 應該不會發現沒有齊長啦 ~

這件如果我拿來穿的話 , 裡頭還會在加一件小可愛
降應該很符合南部炎熱的氣候


當我要拍照的時候 , 找不到地方掛著照相 , 只好掛在淞少的嬰兒床後面照
結果光線不太足照起來就暗暗的了
當提著要掛上去的時候發現
這拿來當小女生的背心裙也可以耶

好吧 ~ 現在開始考慮要自用還是送禮

ps. 有人有發現我的鉤針有很明顯的錯誤嗎? 大家來找碴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